【及影】冬

*莫名其妙的四季系列——,阅读顺序请随意




从下午第二堂课课间开始下雪,就是去找及川前辈的那个时候。及川前辈校服里面穿了连帽衫,带着帽子趴在桌子上睡觉,写了字条托岩泉前辈放在他桌上,不知道醒来有没有看到。影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才发现开始下雪了。

及川徹已经退部两个月了,影山毫无疑问成为首发。自那之后,及川很少再去排球部,只有在练习赛的时候才会去看,队里的新人都会兴奋地指着看台说“看,是及川前辈”“哪个哪个?”“那里,和岩泉前辈坐在一起”,影山会偷偷看一眼,然后背过去做自己的热身,他其实很想靠的更近一点,但是他觉得及川前辈不会像跟其他人打招呼那样跟他讲话,可如果及川像跟其他人打招呼一样那么对他了,他其实会不高兴,所以,他只在转身的时候偷偷瞄一眼,很好,及川前辈并没有注意到他,及川前辈正侧着头跟岩泉前辈讲话,影山拍了两下球跟着大家跑去集合,他觉得有点紧张,又有点失望,大概是因为他们同为二传手,但及川前辈却不会再上场了。

雪积了有两三厘米厚了,影山在台阶附近踩出新的脚印,用鞋子把雪堆起来又踩平,他弯着腰,数着鞋底一道道突起的防滑印,他有点冷,如果及川前辈再不来,他就快冻成冰棍了,再等五分钟,不,就两分钟,如果及川前辈再不来他就回家了。影山这么想,然后听见远处传来脚步声,踩着雪发出的噗叽噗叽的声音。

那个人撑着伞走过来了,穿着北一的校服,晃晃悠悠。好慢啊,及川前辈。影山站直身子,把露出来的围巾的一角重新塞到衣服里。他搓了搓冻僵的脸。

“小飞雄找我?备考生很忙哦。”及川前辈走到自己面前,他头发长长了一些,发尾炸开了似的乱翘着。影山注意到他握伞的手,手指被冻得微微发红。及川很自然的换了一只手拿伞,伞把上的狸猫挂饰摇摇欲坠。

“天气预报说,今天会下雪,及川前辈怎么不多穿一点。”

“小飞雄找我是想说这个?”

“明天也会下雪。还会降温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明天会记得加衣服,小飞雄好啰嗦。所以说,没有别的事了吗?”

影山有些踌躇。“及川前辈最近都没有来排球部,上次比赛也没有来看。”

“小飞雄真可爱,我已经退部了吧。”雪又积了薄薄的一层,及川抖了抖伞,拴在伞柄上的狸猫也随着愉快地跳跃。这把伞跟之前借给及川前辈的伞好像是同一把,又好像不是,不,不可能是。

“前辈想好了高中要去哪里读了吗?”影山觉得喉咙发紧,从那次及川差点打了他之后,每次和及川讲话都会有这种感觉。

“这种事不需要飞雄操心吧,需要我的学校可是很多呢,况且,反正到头来还是会和小岩一起。”

天气很糟糕,路灯还没有亮,天色却已经暗得不成样子。影山头发上,眉毛上都沾上了雪花。及川靠近,把伞举过两个人的头顶。“如果没有别的事,早点回家吧。”他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身体微微向前曲着,朝着影山的眉毛吹了口气,附着着的雪花并没有飘走。

及川前辈,我……

“好冷啊。”

我哪里做错了,请告诉我……

“小飞雄不要老是等我了,会感冒的。”

“及川前辈,请告诉我……”

“如果是让我教你发球,回答是No。飞雄,我说过了,从今往后我们就是对手了,我从来没有否认你的潜力,就算不教你,你也会是北一优秀的二传手,所以我等你来打败我,如果一直跟在我后面,岂不是算认输?犯规哦,小飞雄。”

“伞还你,别磨磨蹭蹭了,快回家吧,变成雪人了。”影山从及川那里接过伞,肩膀被人握着转过身,然后那双并不温柔的手将他推了出去,不经意融化了肩头的雪,影山向前迈了一小步,“再见,小飞雄”,及川在身后向他挥着手,影山回头看的时候头顶的路灯突然亮了起来,因为灯光的缘故,及川前辈头顶上方的雪花成了亮晶晶的碎片,四面八方散落,而他们站立的地方干干净净。


“对及川前辈来说,岩泉前辈是很重要的人……”

“所以呢。”

“那么,及川前辈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呢?”

“……麻烦的后辈。”

影山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,呼出一口被冬日晕染的白气。


评论(10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守在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