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及影/岩及】秋

*莫名其妙的四季系列——,阅读顺序请随意

*一如既往地想要虐虐小飛雄




影山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。

除了第一关节处磨出来的茧,干净的什么都没有。并不是一双干练的骨节分明的手,而是带着稚气的孩子的手。

及川把对方的手指含在嘴里,那双手修长有力,有着显而易见的男性肤色,手背上清晰的静脉延伸到手臂埋入骨肉之中,及川徹吸吮着那个人的食指,用舌头压住,又松开,再次缠绕,铁锈味蔓延在口腔。他还是不肯放过,舌尖来回描绘对方的指纹,发出了湿润的声音。岩泉一把书砸在及川头上,“喂,玩够了吧。”很快地抽回手,伤口不再流血,张开的长长的口子里面可以看见颜色变得很浅的肉。

“岩泉前辈,我有OK绷。”

“啊,是影山,太好了,我实在忍受不了这家伙的口水了。”

“什么嘛,不是已经止血了吗。”及川幼稚地撅嘴。

空气干燥得好像榨光了所有的水分,今年最后一次台风已经结束很长一段时间了,知了还在不停地叫,不知道躲在哪个树阴里。影山觉得自己口很渴,像只叫了很久的知了,明明夏天已经过去,他不过是站了一会,却害怕因为中暑而晕倒。

没有人会因为口渴窒息而死,影山舔了舔嘴唇。

他上前,撕开OK绷的包装纸,岩泉前辈手掌向上,随意地屈伸着手指,那是一双和自己不同的的干燥温暖的手,影山用余光看了一眼及川,那个人托着下巴看向窗外,随便又认真的样子。他小心地把止血的一面贴在岩泉的食指上。


影山坐在休息室的凳子上,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,椭圆形的整齐的指甲很好看,把手指保护的很好。没有受伤,也没有疤痕,完好无损,除了刚刚打完球后留下的红红的印子。

斜阳从窗户照进光来,落在地上,印出一个发光的平行四边形,像一个通往异次元的窗口,就在影山脚边。他盯着看了一会儿,不为所动。然后及川走进来,径直走到长凳的另一段坐下,他用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脸,发尖仍在往下滴水。

“我就说嘛,小飞雄原来躲在这里偷懒。”

“作为一年生,不好好训练怎么行,别仗着有点天赋就偷懒啊,这样的人最没用了,我要告诉监督下次罚你加练发球100下。”

“话说下周开始穿长袖校服好了,不知道袖子有没有变短,我也长高了不少吧,最近天气突然变冷,还真不习惯。”

及川坐在右手边凳子的另一头,喋喋不休地讲话,那张嘴一开一合,真是比夏天尽头的蝉还要聒噪。空气中飘浮着细小的毛绒般的尘埃物,在阳光下获取了生命感,肆意缓慢的游走。影山盯了会儿地上那块闪闪发光的空地,觉得一阵眩晕,他好像又看见了及川前辈亲吻那双手的样子,低着头,比发球时还要认真,浅色的发梢微微摇晃,露出半边遥远又虚幻的侧脸。他捧着那双手,那双瘦长,干燥,有力的手,那双手并不是自己的。影山又觉得自己口渴了,从口腔到皮肤到肌肉到内脏,就连头发牙齿都在缺水的状态,他觉得某个器官微微刺痛,就连呼吸都变得不同,他笨拙又僵硬,把牙根咬得发酸,通过吞咽唾液来缓解咽喉的灼热。他只看了及川一眼,偏偏这个时候及川的发尖还在往下滴水。


和那双干燥的手不同,影山的手心出汗了,而他并没有意识到。


这时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,刚刚练习完的前辈们鱼贯而入,一下子房间里变得十分嘈杂,有人讨论着待会去买点好吃的,大家开着玩笑。影山站起来,走到柜子面前脱下训练服。

“岩泉,你的手怎么了?”他听见有人问。

“没什么,不小心被文件夹划了一道。”

“要小心啊,主攻手的手指最重要了。”


影山把手指捏进拳里,粘腻的,他感觉到自己手心出的汗。


评论(11)
热度(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守在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